三水七木

被换掉的剧本

*补写剧本

下午看到大家在讨论A4里被删减的盾冬镜头,看到扒出来的包说看到皮姆博士喝茶画面,联想到霍华德在见到托尼时候在找左拉,瞬间觉得,雷神回去见到妈妈,被妈妈指点自己无法释怀的失败,托尼见到爸爸,解开和爸爸的这么多年的父子心结,队长…一支舞?我实在觉得这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以,我想写,这个,太久没写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真的爱史蒂夫和巴基,爱盾冬的感情无法自拔


*漫威不给活路我只能自己来

*请不要在意文里的细节和OOC

*太久没有动笔了…请谅解

*写完才发现虐了我自己



1970年夏,新泽西美军军事基地


电梯门合上之后史蒂夫还是有点紧张的回头瞄了一眼旁边的女士,在被问到是否是新来的时候不免有些尴尬的笑一下「也不完全是…」


「不过我当年在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建筑,也没有这个神盾局…」抬手再次把帽檐压低,快步走出电梯忍不住在心里默念两句

原来在冰下沉睡的时候佩姬和霍华德都已经做到了这样的程度…


回头看一眼疯跑离去的皮姆博士,带着一点小得意的笑史蒂夫尽量不引人注意的溜进皮姆实验室

「get you!」

拿走四管皮姆粒子,任务达成,托尼那边应该也顺利吧,毕竟在1970年没有邪神也没有红骷髅会来捣乱

把四管皮姆粒子紧紧攥住放在裤兜里,对整个行动的确定性增加了信念,思维忍不住开个小差

「2012年刚从冰里解冻的我原来还…挺可爱」回想见面第一眼就认定自己是洛基,并且不由分说就打的过去呢自己,淡淡的笑从左边嘴角开始出现「原来,不管什么时期自己都打不过自己,被从背后锁住还真无法脱身,等之后训练的时候得重点练练…」低着头快步往电梯走去「要不是…」「巴基…」刚刚翘起的嘴脸慢慢平缓「巴基我们一定会成功,把你们都带回来!」

再次低着头用力压低帽檐,想尽力让自己一米八多的大个子不那么引人注目,不小心撞到一个小个子工作人员

「嘿…抱歉!」本能的抬手拉住被撞歪的人的手臂,眼睛扫到那人的面孔,一瞬间就松手,侧身快步闪到拐角

「左拉??!」眼睛在暗处紧盯着那个外星人身材一样的刚稳住身形手里文件掉落一地的小个子

虽然早就知道神盾局曾经的回形针计划,但是看到当年让巴基掉落火车的罪魁祸首,史蒂夫还是无法做到平静,在裤兜里攥着皮姆粒子的手拼命的收紧

用了十几秒冷静,史蒂夫知道现在不是节外生枝的时候,这是过去的事,他现在要做的是拿着皮姆粒子和托尼汇合然后带着宇宙魔方回去,把五年前消失的所有人带回来

视线从左拉身上收回,深呼吸一口,转身准备离开

四倍血清赋予的超越普通人类的视力让史蒂夫从左拉正在捡拾的文件中看到了让他全身血液沸腾的东西

「WINTER SOLDIER PROJRCT」

失了魂一样,史蒂夫的手松开了兜里的皮姆粒子,眼神再也离不开小步走远的左拉,连伪装都顾不上,抬起头,失神的不由自主的跟过去


地堡的地下…居然这么深?

紧锁眉头的史蒂夫隐藏着自己的气息,在阴影里跟着左拉来到神盾局最隐秘的部门,看着左拉走进一个带有密码的办公室,史蒂夫稍微有些回过神的看着周围

「这里…霍华德知道么?佩姬知道么?神盾局在这个时候就已经被渗透的这么严重了?」

小心的避开零星的工作人员,贴在阴影里,史蒂夫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忘了任务,忘了自己回到这里要干什么,低头把皮姆粒子从裤兜里拿出来心里苦笑

「这是我不能改变的,这是神盾局的必然经历,他们已经发生,在之后我也会终结这一切」

轻轻呼出一口气「要迅速的离开这里了,未来还等着我们」  

 侧过脸观察一下地形,身后是一间昏暗的屋子,门上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不注意看是看不到里面发出微弱的蓝色光芒

别人看不到,史蒂夫不可能看不到

微弱的蓝色光芒里是一个模糊的玻璃罩,玻璃罩里是史蒂夫魂牵梦绕的那张脸

或者说,是曾经在那份娜塔莎给的文件里看到的那张脸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消失了,只是稍稍用力,那个门就被四倍力的美国队长无声无息的破坏了

只有呼吸,没有声音,蓝色的眼睛在那蓝光的反射下更是一片深沉,一步,一步

不大的屋子,却好像深渊,脚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不知道时间是什么,用了几秒走过去的?还是用了几分钟?或者几小时?也许是几年,七十年…

手终于摸在冰冷的玻璃罩上,史蒂夫嘴巴张开,却发不出一丝声音,眼神却贪婪的想把视线里能看到的都印在脑底

长长的凌乱的一看就没有打理的头发很随意的散在脸侧,嘴唇并没有闭紧,似乎想发出声音,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却紧紧闭着

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无助是什么时候?

二战时,在奥地利境内的红骷髅基地,他就是躺在实验台上,史蒂夫找到他了,他当时睁着眼,只是神志不清,但在看到史蒂夫时大眼睛却发出了惊喜的光芒。

那双眼睛,那双眼睛惊慌失措时是什么时候?

是在华盛顿上空的空天母舰上,那一拳没有砸下来的时候,慌乱的眼神,变红的眼眶,不知所措,却又无法下手。

那双眼睛充满平静和爱是什么时候?

在瓦坎达,接受过去的一切,并且愿意承担所有责任的时候,那双清澈的灰绿色的眼睛一直温柔的看着史蒂夫,让他不要担心…

那个时候他是在微笑的

那双眼睛的每一个瞬间都刻在史蒂夫的骨血里

史蒂夫的手随着自己疯狂回忆的大脑慢慢的抚摸着玻璃罩,用力的想要擦干净上面的污垢,上面的冰霜,想要看的再清楚一点

冷冻仓里被冰冻的人左边那只铁手轻轻搭在玻璃罩内侧,在被冷冻的一瞬明显不愿

史蒂夫的温热的右手隔着那层玻璃罩轻轻的覆盖,眼睛大睁,一颗颗眼泪就那么无声无息的从眼眶滚落

「巴基…」

张开一直在颤抖的嘴唇,终于从喉咙深处挤出了声音

一年?两年?五年?还是七十年?每一次的离别怎么都那么久,久到每一次的重逢似乎都只有一秒


右手还在和冷冻仓里的人隔着玻璃相覆,左手开始紧紧攥拳,这样的冷冻仓对超级士兵来说根本不算障碍,只需要一下,他就能脱离这个地方,史蒂夫甚至仅仅在几秒内就构想好了带着他离开的生活,虽然会很难,他没有记忆,甚至充满暴力危险,但是,只要自己在,他就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对吧?

湛蓝色的眼睛变得更加深邃,蓄力攥住的拳头收在身侧

「不…」史蒂夫低下头,用力把眼泪挤出去

「巴基,对不起」再次抬起头,眼神里已经没有刚刚的深邃,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海蓝

「这是我不能改变的,虽然我想,但我不能,你已经经受的过去…和你的未来还要发生的坏事…」

攥紧的拳头已经松开,掌心里全是自己指甲割破皮肉的血痕

「但是放心,不管你做了什么,我都会找到你」

史蒂夫的身体紧紧覆盖在冷冻仓上,额头抵住玻璃罩

「我会和你一起面对所有的磨难」

低温的冷气吹的人浑身阴疼,史蒂夫就像感受不到一样,想用体温烘热这个该死的冰冷的机器,让里面的人感受到他的气息

「我现在要去把未来的你带回来,相信我,我一定会,I w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吻轻轻落在玻璃罩外面,火热的唇在玻璃罩上留下一个清晰的痕迹

「嘿,巴基,等你见到我的时候下手轻点」



最后用尽全力看一眼,史蒂夫咬着嘴唇转身


一路潜行的回到地面,在阳光下手伸进兜里攥住那四管皮姆粒子,看到不远处和比记忆中要老了的霍华德说话的托尼打了个手势



评论(2)

热度(46)